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一季度河南农民工人均月收入2230元 同比增长近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0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的一季度河南农民工就业状况分析中获悉,一季度,我省农民工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工资呈稳定增长趋势,人均月收入2230元,同比增长19.3%。

据抽样调查,农民工工资水平主要集中在1200元至3000元之间,低工资比例较低,高工资比例明显增加。其中,收入低于800元的仅占0.6%,1600元至2400元的占37.3%,2400元以上的占比达到39.5%。

调查还显示,我省农民工向中西部地区特别是省内转移的步伐明显加快,省内同比增长2.8%,省外同比下降1.8%。近九成的出省农民工集中在京沪和江浙粤等经济发达地区,从事第二、三产业的农民工占比超过98%。我省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及社会保险参保率依然较低,被调查的外出务工人员中,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占60.8%。

来源:大河网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