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杜康与酒仙网携手进军电子商务 豫酒首次网上开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杜康与酒仙网携手进军电子商务 豫酒首次网上开卖

无需东奔西走,不用讨价还价,轻点鼠标,货真价实的河南美酒就会送到您的餐桌上。对河南白酒业来讲,这样的时代刚刚开启。

5月9日,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与酒仙网在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河南省白酒企业进军电子商务的第一步。

网上卖酒,是近几年白酒行业的热门话题。但相比其他省份的白酒品牌,豫酒已经慢了半拍。

据了解,虽然河南省已有114酒网、酒便利等涉足电子商务的零售模式,但此前酒仙网等B2C酒类网站销售的省外白酒品牌至少有二三十个,包括贵州的茅台,四川的五粮液、泸州老窖,江苏的洋河,陕西的西凤,安徽的古井,山东的扳倒井等,却独不见豫酒身影。

“白酒主要依赖于传统经销商销售,靠的是相对较高的利润驱动,一旦价格透明化,势必会遭遇抵制。”业内人士分析说,豫酒迟迟未能触网,主要是对价格在网上公开有所顾虑。

而且,开放性的网络销售面对的是全国消费者,如果品牌支撑力不够强大,或者产品特色不够突出,也很难有让人满意的销售业绩。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白酒市场年度交易规模在5000亿元以上,网上零售占比不足1%,未来三至五年有望超过4%。

“今年力争网上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3年内实现网上年销售收入2亿元。”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苗国军说。

而3年内销售收入从2000万元猛升至近5亿元,位列国内电子商务B2C酒类网站首位的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认为,杜康触“网”后,将为其3年内实现100亿元销售目标奠定更坚实基础。

素以传统销售模式安身立命多年的河南白酒业,继取消省级总代理、开设专卖店、连锁零售之后,此次“触网”也开启了白酒营销电子商务时代。

“这次杜康与酒仙网合作,将会加快其他豫酒企业的电子商务进程,相信到今年年底,至少会再有两三个豫酒品牌进入网络渠道销售。”九度营销策划机构总经理马斐分析,惧于传统经销商可能施加的压力,网上大批量销售的豫酒可能会以专属及促销产品为主。

不过,随着豫酒近两年主打“文化牌”,在品牌影响力提升以及产品销售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这种尴尬的局面或许不会持续太久。据透露,目前豫酒“六朵金花”中,宝丰酒业已成立电子商务部,宋河酒业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

而对消费者来说,买酒能保真且更方便、更省钱是最大的期望。

“此前销售渠道虽经历几次变革,但至少还要经过经销商、分销商、终端网点环节,每个环节都会有20%甚至更高的加价。而网络渠道尽管有包装、物流、人员等成本,但由于从厂家直接进货,从而也能以相对较低的价格给消费者送货上门。”郝鸿峰说,这种变革不仅仅在酒业,未来将会“席卷一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豫酒 酒仙 杜康 网上零售 触网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