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七十一个职教强县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促就业 惠民生 助发展

河南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七十一个职教强县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经过培训和未经过培训的劳动者,收入差距有多大?有关部门分析显示,未经培训的劳动者做普工,一天工资不到100元,而经过职业技术培训后成为一个成熟技工,日工资约100元~150元。一个家庭如果培养一个成熟技工,一年净收入至少增加1万元以上。

5月8日,记者从全省职业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自2008年河南实施职教攻坚计划以来,河南已投入资金近200亿元,比预期增加了一倍,职业教育事业也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不仅有效促进了民生的改善,也明显提升了河南的区域竞争力,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正在不断增强。

据统计,2008年至2011年,河南71个职教强县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县市的平均增速,职业教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

与此同时,随着职教攻坚的深入开展,河南的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已成为扩大开放招商、承接产业转移的“金字招牌”,富士康集团、格力电器、海马汽车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河南,很大程度上缘于这一优势。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河南职业院校已累计向社会输送技能和高技能型人才320多万人,一些来豫投资的企业评价说:“河南招工不太难。”

据悉,今年全省职业教育重点项目投资将达到31亿元,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额度都是近年来最多的。省政府确定,将用3年至5年的时间,重点支持100所示范职业院校和200所特色职业院校的建设,以此实现对全省职业院校的再优化、再提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