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2012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机制灵活机会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2012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机制灵活机会多

5月8日,2012年商丘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该市人才交流中心启动。100多家用工企业到现场招聘,吸引各类人才前来求职。

河南2012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机制灵活机会多

5月8日,在2012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武陟县分会场,一位求职者在填写求职登记表。本次招聘周活动该县共有31家民营企业参加,涉及工种116个,提供就业岗位1439个。

机制够灵活锻炼机会多

民企扎堆揽才求职机不可失

5月8日,河南省2012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以“民企就业大有可为”为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民营企业招聘会。此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招聘对象主要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兼顾进城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群体。

活动启动当天,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共有3200家用人单位参与,为求职者提供近11.2万个就业岗位。活动期间,相关部门也将提供劳动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小额贷款等相关就业扶持服务。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办主任李甄介绍,今年河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有50万人,加上往年未就业的,总量达到60万人。“目前河南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相对比较平稳,就业难主要表现为结构性就业难,即企业提供的岗位和求职者想找的工作不匹配。”李甄说。

这也表现在当天的招聘活动上。在当天活动的郑州主会场,即将大专毕业的朱康想找一份图文设计的工作,这和她的专业对口。“挺难找的,好多是话务员、销售、传菜员之类的技能性不高的工作。放弃专业去做其他的,感觉没有优势,未来发展空间也不大。”朱康说。

李甄说,结构性就业难,也与河南省的人才结构有关。河南省高校毕业生中,专科学生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二,然而较高端的岗位都要求本科学历以上。

省人社厅公共就业服务处处长李青云说,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每年70%的求职者都是被民营企业吸纳。相比国企和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有自己的优势,一是企业机制灵活,如果求职者真有才能,可以很快拿高薪,得到晋升。二是锻炼机会比较多,求职者能在很短时间内掌握多个岗位的技能和流程。

虽然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但仍面临着“招人难”问题。

河南豫联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凤飞说:“虽然每年都吸纳不少人就业,但好人才难招,也难留。”

他认为,之所以如此,一是部分民营企业自身有局限,好的人才不愿意去。二是一些求职者不愿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仅把企业当做积累经验的跳板。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