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开展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0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近年来,我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迅猛,但艺术品经营者守法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有待提高,艺术品市场因侵权假冒问题引起的纠纷逐年递增。为推动艺术品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根据《文化部关于加强艺术品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从2012年5月24日至31日开展首届全国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活动。

通过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艺术品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营造宣传周活动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在艺术品市场审批、备案、执法等方面的能力,切实提高广大艺术品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推动艺术品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河南省艺术品市场和谐健康发展。

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中共中央宣传部 商务部 文化部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加强文化产权交易和艺术品交易管理的意见》、《美术品经营管理办法》、《美术品进出口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

集中宣传画廊、画店、艺术品拍卖企业等经营单位及艺术品博览会等展会的运营模式,宣传艺术品鉴定等相关知识。向社会公众介绍艺术品市场相关管理部门及职能;艺术品生产者、消费者与艺术品版权的关系;消费者权益及维权途径。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可通过专题讲座、公益展览、义务咨询、媒体宣传的形式,开展专题或系列宣传报道。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拍摄艺术品法制专题宣传片,上电视及网站播放。争取做到活动有亮点,新闻有热点,形成一次媒体集中宣传艺术品市场的高潮。

全省各级文化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宣传周实施方案,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积极营造学法、守法、依法的舆论氛围,大力普及艺术品鉴赏、收藏、投资等相关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艺术品行业的了解。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艺术品市场法制宣传周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