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烟民超1200万 超7成被迫吸二手烟

作者:徐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4-18 08:43:06

昨日,中国控烟协会启动首个女性知名人士控烟项目。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女性烟民数量已经超过了1200万,七成以上女性在被迫“忍受”着二手烟的危害。

著名演员梁丹妮、世界象棋女冠军谢军、跳高世界冠军郑凤荣……这些各行各业的女性精英们都参与到了该项目中,她们共同发起倡议书,目的只有一个拒绝烟草。据了解,这个针对成功女性的控烟项目由中国控烟协会倡导发起,将通过定期培训等方式,探索有效的女性控烟干预模式,并将在全国推广。

昨日,中国控烟协会常务副会长许桂华指出,目前我国年轻女性吸烟率呈上升趋势,烟草企业为了扩大新烟民,将目标瞄准了年轻女性及青少年。目前,全国约有3亿烟民,7.4亿人受二手烟危害。调查显示,71.6%的女性受到二手烟危害,其中90%是在家庭里。(记者徐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中国女性烟民超1200万 超7成被迫吸二手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