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又陷"翻新门":瑕疵产品再销售维修外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12-09 08:48:02

古驰(GUCCI)这边还没有从"虐待门"里走出来,那边却闹出"翻新门"

今年以来,味千拉面爆出“骨汤门”,肯德基则现“豆浆门”,麦当劳的汉堡在烈日下曝晒,DQ被爆果酱原料乃国内生产,依云矿泉水6年五上“黑榜”,雅培婴儿奶粉吃出虫子,兰蔻、碧欧泉、欧莱雅等17款洋化妆品的“过敏门”、强生婴儿洗发水的“致癌门”,再到ZARA、H&M、PLAYBOY等洋服装的“质量门”……

今年,洋品牌在中国似乎格外的“耀眼”,从家具到食品再到日化服装,无一幸免,可谓是洋品牌的“洋相年”。

如今,洋相已不止是“平民”洋品牌的“专利”了,连奢侈品“大佬”古驰(GUCCI)也难逃一劫。这边还没有从“虐待门”里走出来,那边却闹出“翻新门”。近日古驰的产品又爆出售后维修是外包的,顿时引起一片哗然,这下在奢侈品界古驰可算出尽了风头。

“翻新门”系做旧风格

近日,根据古驰业内人士爆料,古驰将消费者要求退货的有瑕疵产品进行维修后,再作为新品在门店出售给消费者。

有记者从古驰内部资料中查询到,一位顾客在购买一款上万元的女士皮包后,发现产品手柄脱色,要求退换。古驰店员对产品进行拍照后,让该顾客拿产品回家等待消息。该门店相关维修人员将所拍照片传至位于上海的客服中心,并告知,顾客强烈要求退货。一周后经过古驰内部协商决定:这款被顾客退回的女士皮包将待意大利原厂配件寄到维修后,再进行二次销售。

对此,古驰中国传讯部总监黄建雄回应,“我们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并且正在针对此事进行调查。古驰的公司政策是禁止对使用过的商品作再次销售。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古驰公司都一贯坚持为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商品与服务。”

他同时表示,古驰不太可能出现销售二手货的情况,另外古驰部分产品是做旧风格,可能容易造成误解。

随后记者到北京几家古驰店一探究竟,发现具有“做旧风格”的皮具即使在灯光的照射下也没有光泽,还是显得有些陈旧,的确很难辨别出究竟是不是二次销售的旧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