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过街天桥8部奥的斯扶梯无一合格停驶维修

来源:北京日报
2011-09-14 09:01:05

应对:

极端客流过街天桥断行

临近“十一”国庆假期,扶梯停驶将会造成大量旅客积压,西站地区管委会昨天发布了紧急制定的3套应急方案,避免因穿行天桥客流过大造成安全事故。

平峰时段,东西过街天桥人行步梯允许双向通行,由公安、城管、武警和保安等加强巡视和进行桥面疏导。

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加派民警、城管、武警疏导,天桥采取单向通行。如旅客要进入北京西站,从东天桥北侧步梯经天桥东侧一直去往西站的二楼进站平台,东天桥的南侧步梯不能下行;出站的旅客由东天桥的南侧步梯上行,经天桥西侧去往北广场对面,进入中裕商场经商场内的二层楼梯下到一层,东天桥北侧步梯不能下行。

极端客流情况下,过街天桥将断行,由专人引导旅客从天桥旁的地下通道经过地下慢行道进入北京西站,出站旅客要由西站地下一层步行道经地下慢行道到达北广场的对面。

目前,西站地区管委会已在中裕大厦东侧地下通道、中裕大厦内及东过街天桥北侧商场内设置了引导标识,扶梯门前及步行梯前也设置了8块标牌,告知旅客扶梯停运。同时,改善地下通道内照明环境,方便旅客通行。西站地区管委会已在网站上发布过街天桥扶梯停运的信息及客流疏散方案,使市民了解扶梯停运的原因、时间等情况。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