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公布“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作者:邹伟 来源:新华网
2011-08-26 07:59:09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一次具体实践,进一步强化基础源头管理和基础安全防范,提高对辖区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发现、控制和打击能力。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大力推进行业协会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市场秩序和社会信用,最大限度挤压“四黑四害”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要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坚持保护合法、取缔非法、打击违法,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把社区群众全面发动起来,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四黑四害”违法犯罪线索,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坚持警民协作、社会联动、一起动手,打一场“打四黑除四害”的人民战争。

“打四黑除四害”既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鉴于其复杂性、艰巨性,从现在开始到年底,作为打击整治的第一阶段,将集中侦破一批“四黑四害”案件、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不断摸索实践、积累经验,在基层积极搭建起各部门密切合作、日常监管责任落实、预防犯罪关口前移的管理平台;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不懈、深入持久地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并建立健全防范遏制“四黑四害”问题的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基础上解决这一管理难题,真正把这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