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央视曝光违规动作照旧 百度被什么蒙住了眼睛?

来源:央视网
2011-08-18 08:44:21

[经济与法]百度,被什么蒙住了眼睛

2011年8月15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诚信是金》特别节目,报道了百度推广业务存在的一些问题。节目播出后,百度的态度是怎样的?央视节目播出后第二天,也就是8月16日下午3点,财经频道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上地十街的百度总部大楼,希望就此事采访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但一进到百度总部大楼,记者就被几个保安挡住了镜头。经过多番协调和等待,百度的一位公关负责人终于出面,他表示百度暂不接受媒体采访。

这位公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百度正在处理之中,不便作出评论和回应。节目中出现的案例只是一些个案,不具有代表性。节目中出现的案例真的仅仅是个案吗?

“热情上门”为哪班?

2011年8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一些不法分子编造、杜撰的虚假企业,甚至可以通过百度客服人员的指点规避相关审查,上线参与百度链接推广。那么,在媒体曝光后,百度公司的审核会不会加强呢?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记者仍然带着全套虚假资料,以个人名义向百度公司申请要上推广链接。

记者首先电话咨询了百度公司的百度推广业务,一位咨询顾问强调,可以派客服人员上门洽谈业务并签订合同。但是记者表示,要到百度公司咨询相关业务时,这位咨询人员居然

这样解释:我们营业厅有时候是对外开放,有时候也不对外开放。今天要办理业务,可以派出一个经理亲自登门。

营业厅怎么不对外开放?对这一疑问,百度的咨询人员的解释是,因为前段时间刚举行完会议,目前不接待客户。接待客户都是上门拜访。记者又问从什么时候开始会议不接待客户了?对方回答说是8月10号左右。

亲自登门,这种热情的服务态度,还真是有些出人意料。

记者表示,自己就在百度公司的营业厅附近。这位咨询顾问说,随后会有客户经理出面联系。不久,百度总公司的一位客户经理打来了电话,在询问了基本情况之后,这位经理也说要登门服务,至于为什么不选择在营业厅,他的说法和前一位咨询人员有些不一样,他说“因为我们营业厅正在做一些活动”。或者约一个中间地方去见面,“因为我们的流程都是这样走”。 

究竟是原有的流程规定,还是正在举行活动?百度公司两位经理的话自相矛盾。而就在两天前,记者来到百度公司的北京体验中心时,客服人员依然正常接待上门的顾客。那么,现在为什么不能在营业厅正常接待了呢?记者表示,不同意百度在其他地点签订合同、缴纳现金的要求,客户经理同意了记者来到百度公司见面。随后一起来到了位于北京中关村的百度公司北京体验中心,在这个体验中心门口,记者见到了百度公司的一位客户经理——刘经理。

一见面,刘经理就提出,前面有个酒店,可以去酒店聊聊。至于为什么不到营业厅里边去聊?刘经理说了实话,昨天有记者暗访,现在不得不谨慎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