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母平台完成首次海试返回码头(组图)

来源:新华图片
2011-08-14 18:36:44

我国航母平台完成首次海试返回码头(组图)

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图为拍摄于大连的中国航母平台。(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上午11时30分拖船将航母拖回码头边

上午11时15分许,航母被拖拽至原停泊处以南约500米处,4艘拖船在左舷处,1艘拖船在船尾(另2艘已经停止作业驶离这一区域),一点点将航母挪至停泊处。

舰岛上方,可以看到悬挂着一串彩旗以及一面巨幅的国旗。港口内,又飘起三个大型气球,下方系着的飘带上写着“同志们辛苦了”、“发扬军工传统传承大船精神”、“重工重任强军强国”的字样。

上午11时30分许,航母已停靠在船厂内的码头边。

闻听航母凯旋的消息,军迷们也是兴奋异常。

就在记者所住公寓的29层平台上,数名军迷拿着高倍望远镜、举着相机在记录航母凯旋的身影。

12时,已经停好的航母舰艏搭起了一座廊桥,舰上人员列队下船。 文/记者王贺健

中国航母首次出海时间表

辽宁海事局网站8月9日15时21分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8月10日零时至14日18时,大连港有船出海进行航海试验,其他航船禁止驶入黄海北部辽东湾特定海域。

新华社10日发布消息:根据改造工程进展情况,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按照试验计划,首次出海试验时间不会太长,返回后将继续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大连海事局10日晚发出通告,13日零时至24时,在渤海西北部17海里为半径范围内实行禁航及无线电管制,任何船只在上述时间内不得进入该海域。有分析推测,中国航母当天可能在渤海西北进行舰载机着舰、离舰试验。

来源:新华图片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