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母平台完成首次海试返回码头(组图)

来源:新华图片
2011-08-14 18:36:44

我国航母平台完成首次海试返回码头(组图)

航母顺利驶回码头 摄/记者付丁

我国航母平台完成首次海试返回码头(组图)

航母顺利停靠在码头内 摄/记者付丁

10时30分巨舰显现身影在多艘拖船作业下于11时30分停靠在船厂码头内

经过4天的试航,中国首艘航母于今天上午凯旋,在拖船的牵引下回到大连造船厂的停泊处。

航母三声汽笛宣告首航归来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大连造船厂以东约3公里的海面上,雾气中隐约出现了一艘巨舰的身影。

记者持长焦镜头反复辨认,能看到舰艏高高翘起的飞行甲板以及舰岛上高耸的雷达、天线,确认这是于8月10日出航海试的中国首艘航母,已经凯旋。

上午10时45分,航母已被拖至大连造船厂以东约1.5公里处,此时已能清晰地看到航母全貌。记者至少能看到其周围有7艘拖船在作业,舰艏1艘、左舷2艘、舰艉4艘。

舰艏、舰岛下方都站着海军人员,他们看上去十分轻松地在甲板上来回走着。舰舷一侧的武器系统,则蒙着布没有露出“真身”。

上午10时54分,航母拉响三声汽笛,持续约20秒。声音从海面向四周传播开去,就像是人宣告航母已经凯旋归来。

似乎是听到汽笛声的召唤,造船厂内马上响起了鞭炮声。航母原来停靠的龙门吊下,一台吊车正在将一个大型条幅挂起来,上面写着“热烈欢迎首航试验凯旋归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