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微博再放炮 怒斥前夫英达“两面派、不是人”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8-03 16:04:38

宋丹丹微博再放炮 怒斥前夫英达“两面派、不是人”

英达

往日恩怨

两人离婚因“婚外情”

1961年出生的宋丹丹和1960年出生的英达,在1985年结婚,十多年后于1997年离婚。宋丹丹与英达的儿子英巴图一直由宋丹丹照顾。之后宋丹丹嫁给了设计师赵玉吉,而英达与梁欢结婚,育有一子英如镝。

宋丹丹曾在自己的书中谈到和英达离婚的内幕。她透露和英达感情出现问题的那半年,自己经常以泪洗面,她问英达:“你是不是又有了别的感情?”英达回答说没有,但是宋丹丹称无意中看到英达落在出租车上的呼机,里面全是某人的留言。当时的宋丹丹很孤单,有了婚姻中的唯一一次婚外情,“我迅速恋爱了,三天后,我给英达打电话说‘我有外遇了,我们离婚吧’,英达说‘好的’。这次婚外情持续了一个月吧。”

英达如今的妻子是《我爱我家》的编剧之一梁欢,也是梁左和梁天的亲妹妹。二人当初因《我爱我家》结缘,在结束了和宋丹丹的婚姻一个月后,英达与比自己小8岁的梁欢结婚了。英达透露,妻子被外界称为“北大才女”,对他来说,女人的性格远比容貌和身材重要得多。他甚至调侃过梁欢的外貌:“想想,她是梁天的妹妹,能美到哪儿去?基本上就是一个年轻一点的梁天戴一头套。”

如今还是一名弱冠少年的英如镝是冰球好手,小小年纪已被送到美国打球,拿过北美冰球少儿世锦赛冠军。此外他还擅长钢琴,2004年在北京市第五届“希望杯”钢琴比赛中获得5岁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