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春晚剧组还没找我 和导演哈文不熟(图)

作者:陈妍妮 纪力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7-27 16:16:13

为什么要拍都市剧?

为拍给年轻人看定位十分清晰

《E网情》的剧本交给赵本山之前本是一部情景剧,赵本山建议直接改成都市剧并在铁岭新城拍摄,如此不遗余力地打造“铁岭品牌”,赵本山直言这部剧是专门为家乡拍的。对于第一次尝试都市题材,老赵显得很有信心。一方面,这部剧从一开始就设定为“拍给年轻人看”,定位非常清晰。此外,赵本山和团队大量分析了南方观众的欣赏习惯,甚至一些南方笑话,并致力于打造《E网情》成为一部具有南方味道的东北轻喜剧。“现在做电视吸引年轻人很重要,你看家家的电视几乎都掌握在孩子的手里,如果我们不赶这个时髦,我们就被落下了! ”赵本山说。

昨日的开机仪式结束后,剧组成员就紧锣密鼓地开拍了第一场戏。作为场外指导,赵本山在现场不时会指导上几句。得空时,老赵跟记者感慨,自己还会是“最累的人”,因为接下来本山传媒还将有《樱桃》和《乡村爱情5》同时开拍,加上《E网情》共三部戏赵本山都有戏份,又要兼顾“把关人”的角色,劳动量实在不小。

本山说春晚

12月份再说吧早想早累

昨日现场,赵本山的气色相当不错,面对记者一个接一个的连珠炮式的问题不时来一句赵氏幽默,总能引发全场笑声连连。一口气连拍三部新剧,身体吃得开吗?对此,赵本山表示自己最近身体还不错,只是睡眠不太好。而《乡村爱情5》开拍后,时间就离春晚越来越近了,电视剧都赶在一起是否会对春晚小品创作构成影响?“这些都还没到时候,留到12月份再说吧,早想早累。我以往也都是到时候再合计。 ”赵本山说。

此外,赵本山透露目前春晚节目组还没有找过他,而他本人和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也不太熟。此前,有媒体采访范伟时,范伟表示如果有机会还希望和赵本山合作。对此,赵本山回应:“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合作当然好,但是范伟也很忙。 ”

赵本山角色:网络公司总经理老丈人

我在剧中职业是个更夫。这个剧里别人都挺时尚,但打更的能时尚到哪去?我就只好甘当绿叶了。以前我在铁岭县剧团当团长时,我爹曾在县团里打过更,所以我对收发室这一系列活儿都非常熟悉。这回拍的是网络剧,现在网络太厉害,不学习网络不行。我平时其实很少上网,但是我会让手下人把网上有关我的信息打印出来给我看。

于月仙角色:网络电台主持人叶清

我在剧中是个情感节目主持人,没事开导别人,自己的感情却相当纠结。我和程野在剧中的情感戏估计会雷倒不少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一个月前就进组了,还在铁岭台和省台实习了很久。以前就说过,拍过了太多农村戏,希望演都市剧,这次总算圆了梦。

程野角色:网络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成功

我这次扮演的角色较以往会有很大的突破。经理经常出差,老把公司的工作交给我担待,结果我总给搞砸。这回造型变化很大,各种另类。因为我在剧中还是个设计师,什么衣服都敢在身上照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