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群众畅谈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网
2011-07-17 13:25:35

加强学习,给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周治滨教授说,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党,“抓紧学习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总书记这段讲话,既体现了党的宽广胸怀和开放理念,又反映了马克思主义自身发展的客观规律,同时还反映了当今的时代特点。

周治滨说,当今世界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层出不穷,知识的更新不断加快,学习人类社会创造的新思想、新知识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突出。如果我们不能抓紧学习和吸收这些新思想新知识,我们就会落后,马克思主义也会失去其蓬勃生机和活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当代中国已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峨眉山市委书记陈忠义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新的理论新的知识,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总体取向,坚持“旅游兴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形成更快更好发展的新局面。

荣长海认为,马克思是人类文明成果的集大成者,马克思主义理论要求我们学习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新的高度,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讲得明确、讲得实在。这不仅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尝到了理论创新的甜头,领悟了创新的内涵,也客观反映了中国的现实需求,体现了理论本身的发展规律。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让新教授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提高党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党的思想政治水平,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领导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富裕,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根本要求和最好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对民族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的最好证明。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