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乘客冷眼围观女司机被毒打续:打人者被抓获

来源:解放网
2011-05-26 13:52:29

40余乘客冷眼围观女司机被毒打续:打人者被抓获

被打女司机的丈夫陪在病床边 王浩然 现场图片

5月26日,新民网记者从市公安部门了解到,116路公交车暴力打伤女司机者今天上午9时许在浦东地区被抓获,警方将对其做进一步精神鉴定。

116路公交车女司机被殴打事件经晨报报道后,不少读者和网友对乘客的冷漠表示谴责。昨天,晨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打人者的父亲,他表示儿子服用精神药物多年,最近情绪不是很稳定,事发后已经失踪。

宝山公安分局已对此案立案侦查,目前正在全力追查打人者下落。

■打人者父亲 儿子失踪已有十多天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杨浦区一处老式公房小区,打人者阿彪(化名)的家是底楼一套两室户。屋内灯光昏暗,桌椅板凳粘了一层油渍,墙壁地面裸露着水泥,没有任何装修痕迹。阿彪的父亲已经70多岁,两鬓斑白、身材瘦削,穿着也很简朴。

阿彪父亲告诉记者,老伴患有精神疾病,现年34岁的儿子在8年前也出现精神疾病症状,必须按时服用精神类药物。为此,他经常陪儿子去精神卫生中心看病、配药。“儿子包里装有一大包药,都是治病的,严重的时候他一顿要吃20至30粒药。”

阿彪父亲回忆说,因为有病很多工作“黄”了,但考虑到儿子今后的生活,他没有把儿子患病一事说出去。

在父亲眼里,已经长得高大壮实的阿彪仍然很乖,每天“宅”在家里看电视或上网。不过,阿彪最近不知为何情绪不稳定,还因琐事动手打过父母。“他以前头发不短的,好像就是在打人那天(5月13日)剃了个光头,还不知从哪里找来蝎子状的粘纸粘在脸上,手臂上也贴了一大块。”

5月14日,即殴打女司机之后的第一天,阿彪父亲曾接到提篮桥派出所的电话,称阿彪因当天另一件打人事件在所里接受调查。父亲赶紧到派出所把阿彪领了出来,但阿彪却说要去买东西匆匆离去,之后就杳无音信。

接连等了几天也不见阿彪回来,心急如焚的父亲只好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就在此时,他才从警方口中得知阿彪在公交车上打人闯祸了。

邻居告诉记者,阿彪个子挺高,长相也不错。“可以说是个帅哥,平时几乎不说话,挺文静的。虽然平时接触不多,但很难把他和殴打女司机的那个人联系起来。”

小区居委会负责人向记者证实,阿彪在小区里从不惹是生非,更没有与邻居发生过肢体冲突。“我也很纳闷,他怎么会突然动手打人呢?”

■被打者丈夫 同为司机,心疼她更支持她

周卫琴的丈夫叫吴秀明,今年46岁,也是一名116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事发时他也在上班,不过行驶方向与周卫琴相反,两人会车时,他还朝妻子笑了笑,不料他刚抵达终点站,就传来了噩耗。“我赶紧跑到医院,看到被打得不成人形的妻子,眼泪马上掉下来了。”吴秀明告诉记者,周卫琴的头上有多个鸭蛋大小的包,整个脸肿得一塌糊涂,背上、前胸的伤痕和淤青密密麻麻。周卫琴被打后还出现休克,一个多小时后才醒来。

经检查,周卫琴的右侧第十二根肋骨骨折,颈椎的第三、四节间隙变大。“医生说,需要开刀治疗,如果今后不注意的话,还可能造成瘫痪。”吴秀明说,作为公交车驾驶员,他理解并支持妻子的做法。“受点伤没关系,毕竟确保乘客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上午,宝山巴士公司和一分公司领导到医院慰问周卫琴,并送上“委屈奖”5000元。

宝山巴士副总经理钱永刚表示,公司倡导司乘人员“不与乘客起冲突”和“确保乘客安全第一”,周卫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两个要求。为了弘扬她无辜遭受暴打仍然坚持公交职业操守的高尚品质,公司决定授予周卫琴委屈奖,并号召所有员工向她学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