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记者家中猝死 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透支生命

作者:猝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05-25 13:24:38

一周前,他曾在微博中写下“我的亚健康状态很厉害”

一资深媒体人表示,不是我们自己不爱惜身体,而是身不由己

28岁记者家中猝死 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透支生命

“我的亚健康状态很厉害!”一周前,郑州电视台政法频道记者刘建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写道。而5月23日晚,28岁的刘建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离世。

昨日一早,微博中这条沉重的消息引发了媒体圈的震动,不少媒体同行纷纷在刘建的微博上留言悼念,同时,对于自身健康问题的担忧,更让不少媒体人和上班族心情越发沉重。

A

28岁年轻记者猝死

媒体同行微博吊唁

“天堂天堂!那里的路很平坦,你可以放下所有的负担……”昨日上午,郑州电视台的官方微博中发出了一篇对员工刘建的悼文,很快,这个沉痛的消息被不少媒体同行转发。一位郑州电视台的同行告诉记者,这位湖北的小伙刘建年仅28岁,5月23日晚上,由于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在家中离世。

“政法频道打工的”,这是刘建个人微博的名字。他发的最后一条微博是在5月22日,在这条微博后已跟了上百条评论,同事和素不相识的同行们,都对刘建的英年早逝唏嘘不已,每句留言后,都有一个表示悼念的“蜡烛”图标。

“昨天还和我说笑的你,让我怎么接受,一天都头蒙,我们可是同岁呀,老天给我开了个这么大的玩笑,干什么呀,想了一天你说话的样子,就在眼前,一直在……”微博中,对于刘建的突然离世,他的同事们难以接受,有人提议:“准备组织为刘建同志刚满一岁的孩子募捐,捐款箱将放在郑州电视台大堂,自觉自愿,多少随意,为刚满一岁就失去父亲的孩子,为结婚两年就失去丈夫的妻子,为那个笑容宛在的兄弟,一路好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