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万国邮联的中国姑娘

来源:人民网
2011-05-24 19:55:46

感动万国邮联的中国姑娘

大部分时间,儿子跟老公一起“出车”。

会后,万国邮联国际局总局长爱德华·达扬、副总局长黄国忠专门会见了尼玛拉木。

达扬说:“你的故事非常感人,这在邮联国际局是史无前例的,相信即使许多年以后,大家对于你的故事和演讲也会印象深刻。”他还代表万国邮联国际局向尼玛拉木赠送了礼品,一块带有邮联标志的瑞士手表和邮联纪念碑图案的纪念邮票。

当尼玛拉木接过手表的时候,达扬说:“你送邮件的时候可以用它看时间。”

在场的人都会意地笑了。

达扬还对尼玛拉木的丈夫理解和支持她工作表示敬佩。达扬说,通过今天播放的这个片子,不仅可以帮助宣传邮政,也会促进尼玛拉木家乡发展旅游。

中国邮政代表团带到会议现场的50张刻有尼玛拉木电视片的光盘供不应求,在短短几分钟内被各国代表们索要一空。由于许多国家代表打算回去后将其作为履行普遍服务的教育素材,经协商万国邮联已同意将该电视片放到邮联网站上,供各国邮政下载。大家喜爱电视片中的香格里拉风情,更喜欢面带甜美笑容的尼玛拉木。

每天都要背着沉重的邮包行走在路途险峻的大山里,十多年如一日,需要怎样的忍耐?把每件邮件、每份报刊准确无误地投递到用户手中,需要怎样的责任?面对那高高的溜索和壁立的悬崖,需要“溜索姑娘”怎样的勇敢?!

“只要乡亲们开心,我再苦再累也值得!”这朴实的语言,发自尼玛拉木的心中,与她脸上真诚而腼腆的微笑共同形成了最美的风景!

意大利邮政代表说,尼玛拉木美丽、有力量,是真善美的最好体现。

来源:人民网 编辑:孙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