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万国邮联的中国姑娘

来源:人民网
2011-05-24 19:55:46

感动万国邮联的中国姑娘

认真分拣,一丝不苟。

当尼玛拉木发言结束时,各国代表们自发地全体起立,会场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安地列斯先生说:“尼玛拉木,谢谢你精彩的报告!女士们,先生们,感谢你们的宝贵时间。尼玛拉木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责任感和勇气感动了很多人,使她成为了中国邮政乃至整个中国的模范。在座的各国邮政有没有想发表看法的?”

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主席侯赛因率先发言说:“我对中国邮政女职工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中国邮政有这样坚强勇敢的女员工,是邮政界的骄傲。”

紧接着英国邮政代表说:“想象不到中国竟然有这么艰难的邮路和这样的故事。很感动、很骄傲,这种宣传的形式非常好……”

由于代表们争相发言畅谈感想,原定20分钟的会议议程延长到近40分钟。虽然尼玛拉木在万国邮联的活动只是短暂的瞬间,但从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和积极发表的感言中,可以感受到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邮政职工的情感是相通的,履行使命、扎实工作的责任感都是一样的。

会议结束后,第一个走出会场的代表走过尼玛拉木身边时,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之后走出来的代表们争相与拉木握手表示敬意。各国代表纷纷与尼玛拉木交谈、合影,大家都对她的事迹赞叹不已。

会场外的休息厅比较宽阔,临窗插着两排各国的国旗,墙上悬挂着一些国家邮政的赠品,其中有一幅巨大的秀毯,看上去足有5米长,3米高,图案是气势磅礴的中国万里长城。那是197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赠与万国邮联的礼品。许多代表和尼玛拉木就在这“万里长城”脚下拍了合影照。虽然瘦小的拉木在身材高大的欧洲代表面前,越发地显得娇小苗条,可是她脸上淡定从容的笑颜,像格桑花一样美丽。

万国邮联经营理事会包裹委员会主席艾丽桑女士表示,尼玛拉木对于从事邮政工作的女性是一种激励,她是履行普遍服务义务的一个强有力的代表。她不仅联系起中国的千家万户,也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沟通。她对职业的责任感,非常具有感召力。我们作为邮政人都很钦佩她,并要向她学习。

肯尼亚邮政的一位代表身材足有1米9高,他很真切地对尼玛拉木说:“我只想问一个问题,天黑的时候,你害怕吗?”

尼玛拉木说:“害怕,每次我都争取天黑前赶到村里,但有一次,天黑的时候没有赶到,我也哭了。”

“那怎么能让你一个人走呢?为什么不是两个人走?”

“我们那里每条邮路都是一个人在走。”

听了尼玛拉木的回答,肯尼亚邮政代表说:“ 你非常勇敢和坚强,今天我们都很感动,我想和你拍一张照片。”

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邮政的普遍服务都与中国邮政情况类似,他们的代表表示:尼玛拉木的演讲感人至深,条件那么艰苦还要坚持做普遍服务,我们也要争取努力做得更好。

香港邮政对外事务总监莫国荣高兴地说,尼玛拉木为中国争了光。在这样一个经营理事会年会上安排这项内容,显然别有深意,提示各国邮政在经营发展的同时莫忘社会责任。这几天的会议,大家始终围绕各个经营问题争论不休,但全都是利益当头。看来最好的项目是在最后,这让会议十分圆满。让大家看到,邮政还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承担着普遍服务重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