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来源:新华网
2011-05-18 11:12:36

网民“潘曦”说,近年来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权威媒体揭露、相关领导表态、几个部门突击、若干人员服罪、过段时间冷却”的食品安全问题治理五段式套路。然而,最近重庆、广东、辽宁、湖南等地的执法部门却主动出击,严惩并公布了“毒豆芽”“墨汁粉条”“染色花椒”等一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地方政府这种主动查处、主动曝光的做法是一种理念的进步,值得称赞。

据报道,近期,重庆、吉林等地开通食品安全有奖举报热线,聘请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深入社区摸排食品安全隐患线索。网民“魏颖”等人认为,与以往的运动式执法不同,此次对食品安全的整治重在制度建设,力图探索以预防和震慑为主的长效机制。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地未雨绸缪式的摸排查处行动对不法商贩起到了震慑作用。

从中央到地方的食品安全整治举措令不少网民的信心有所恢复,但仍有网民对能否根除食品安全乱象信心不足。有网民提出,当前应从细化政策、完善制度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力度。有网民说,新近出台的很多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举措令人眼前一亮,民众在拍手称快的同时,更关心如何将这些措施落实好、执行好。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