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来源:新华网
2011-05-18 11:12:36

中国重拳整治“问题食品”获赞誉

近期不断爆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中央及地方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及各地纷纷出台多项措施,重拳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网民及部分境外媒体对中央及地方近期重拳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予以肯定,认为这些措施彰显了国家重典治乱的决心和信心。搜狐网民“准备饭菜”说,一些危害广大群众健康的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作出指示,国务院相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办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这体现了中央加强食品安全问题监管的决心。各地政府很快跟进,纷纷出台具体可行的措施,显示出各地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文件、严惩不法商贩、保证群众餐桌安全方面的高效执行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近日刊登题为《中国积极应对食品安全丑闻》的报道,列举了山西、河北等地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分别进行判处的情况,认为这些措施表明中国正在实践其诺言,清理食品店货架上被污染的食品,中国的食品标准可能面临着比较安全的未来。

有网民认为,一些地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的思路和行动亮点频现,这些因地制宜、果断及时的措施会对确保食品安全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据报道,目前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地已将食品安全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推行食品安全整治区(县)长负责制,部分地区还采取了“一票否决制”。网民“高福生”说,这是一个让人欣慰的执政理念,是顺应民意的治本之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