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妈妈建网站专办离婚典礼 倡导分手不伤感情

作者:谢鑫名 来源:燕赵晚报
2011-05-17 16:01:57

80后妈妈建网站专办离婚典礼 倡导分手不伤感情

网站创始人之一舒晴介绍好合好散网的创办初衷。

“散买卖不散交情,离了还是好朋友。”——冯小刚贺岁片《非诚勿扰2》开场的离婚典礼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现实生活中省会的5个“80后”姐妹可没把这调侃当儿戏,近日,她们创办好合好散网,高调倡导离婚分手来场仪式,还公开征集人选。

倡导者称,她们负责策划分手典礼,尽量使双方达到复合效果,不过即使破镜难圆,也可收获“互不伤害”结局,避免双方产生离婚阴影。

事件

有网站征集离婚典礼“吃螃蟹者”

该网站上线时间为5月8日,网站全称是“好合好散婚姻服务网”。网站内容较翔实,分婚恋新闻、婚姻论坛、在线留言等十多个栏目版块。其中首页醒目位置宣称,“分手了,来场仪式,纪念我们的爱”,还在抢眼版块征集离婚分手仪式举行者,苦劝:如果你们已决定要彼此分手,那您是否想给她(他)留一个美好的印象,郑重地告别过去,迎接新的生活。

那就让我们把结合时的浪漫,分手时的伤感,用仪式来圆吧!

让分手仪式做最后的告白,既然不再爱,也不要彼此伤害。

……

不必隆重、不必铺张,不必张扬、不必感伤,如果你愿意,我们将帮你举办;如果你不愿意,我们将真诚地祝福你们,同时建议你们自己举行个简单的仪式,以示尊重。

网站还留有报名电话及邮箱。

除此之外,网站还联系了省内的几名心理学教授、社会活动家等专家,在线免费解答网友婚姻观念方面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首页上还显示:中国离婚分手仪式倡导者舒晴郑重提醒:真爱才能拥有爱,尊重才能留住情。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爱情婚姻类的网站不少,可号召、征集离婚典礼仪式的这家网站还是第一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