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五道杠""天才少年"追访记:各方还原真实黄艺博

作者:黄艺博 来源:新华网
2011-05-04 21:10:10

(新华调查)还给孩子正常的成长环境——湖北“五道杠”少年追访记

武汉

黄艺博(资料图片)

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开始坚持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在全国重要报刊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并将其近3000元稿费和变卖废品赚来的零花钱都用来资助与看望孤寡老人。

近日,一位名叫黄艺博的武汉少年突然在网络“走红”,大家津津乐道的,不是他的文采和爱心,而是他从小就对时事政治表现出的浓厚兴趣。他戴着红领巾和“五道杠”的照片在网上疯传,被一些网友指称“官相十足”;有人认为,在他新浪博客中成人化的语言疑为家长捉刀……

带着“五道杠”的“天才少年”

作为湖北华一寄宿学校一年级学生,13岁的黄艺博身上笼罩着“全国五星雏鹰奖章”“全国十佳少年”提名奖、全国“百名中国优秀好少年”和湖北省“十佳少先队员”、湖北“首届美德少年”等诸多光环,现任中国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

4月30日,黄艺博系着红领巾,佩戴着五道杠队长标志阅读文件的照片出现在微博上。这张照片随即被大量转发,并引起诸多网友关注。照片浏览量达3万人次,网友回复200多条。有网友评价“太有范儿了”,也有网友评价说,这孩子长得有些“官相”,文字有些“官腔”。

据记者了解,刊发这张照片的博客开通于今年2月,迄今仅发布了一篇博文和两个图片专辑。黄艺博在《开博前言》的博文中称,开通博客“是想表达自己为了‘中华民族之复兴,续写汉唐之盛世’的修身齐家、济世安邦之信念、气度、襟怀、理想和抱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