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回应解决一票难求时间矛盾质疑报道

来源:东方网
2011-01-18 13:37:58

铁道部回应解决一票难求时间矛盾质疑报道

资料图:1月9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铁路临时售票点,购买火车票的旅客排起长队。新华社发(龚国荣 摄)

又是一年春运到。 1月15日,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表示,“‘十二五’(2011-2015年)末期,随着铁路的建设发展,一票难求的情况将从根本上改观,或者说将成为历史。 ”

然而这番话却并未得到人们广泛认可,有网友翻出了2007年、2009年的两则“旧闻”,标题分别为《铁道部:到2010年将解决春运一票难求》、《铁道部:2012年基本解决“一票难求”问题》。 “怎么又往后推迟了3年? ”“这不是狼来了么? ”网友们对铁道部解决春运难的时间表的反应是“不太敢相信。 ”

昨天,铁道部一位相关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基本解决”和“完全解决”春运难,并不是一个概念,铁道部的前后说法并没有自相矛盾。

网友“翻旧账”:

2011年说法“2015年,一票难求成历史”

根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为期40天的春运将发送旅客2.3亿人次,比去年同比增加2554万人次,各地已经开售的铁路车票,依然是一票难求的局面,回家难仍是不少人目前最为头疼的问题。

1月15日,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对媒体表示,目前中国铁路的路网规模和运输能力还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解决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问题,最根本的是要加快铁路建设,增加运输能力。”

按照王志国的预计,“十二五”期间仍然是中国铁路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也是铁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收获时期。“到‘十二五’末期,我国铁路在春运中一票难求的情况将从根本上改观,或者说将成为历史。”照此计算,我国春运一票难求的局面彻底成为历史还要等到2015年以后。

“不是2012年么?怎么又推迟了3年?”有不少网民对于新的“解决春运难时间表”很不买账,甚至翻出以前的相关新闻,来指责铁道部一再就解决春运难的时间改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