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人驾驶地铁试行 6560人尝鲜称好拉风(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0-11-09 09:09:17

坐APM“好拉风”

市民王阿姨昨天抢到了车头的座位,透过玻璃清楚地看见地下隧道就像巨龙一样延伸,她还很“时髦”地告诉记者:“我感觉坐这个无人驾驶的APM,好拉风。”记者还看到,还有旅行社已经带游客乘坐APM观光,导游说这条旅游线很快会热起来。

提醒

海心沙站赤岗塔站暂停对外开放

家住中大的市民梁女士,昨天下午兴冲冲出门去赤岗塔,想搭乘新开通的APM线观光。结果到了APM入口处发现,赤岗塔站和海心沙站自11月8日至11月26日止不对外服务。

地铁车站的工作人员向市民解释,由于海心沙站和赤岗塔站附近有许多亚运工程,为了配合亚组委工作需要,这两个APM车站暂时不对外开放。“如果您想乘坐APM线,可以先搭乘地铁三号线到林和西站,然后换乘APM线,就可以一直坐到珠江新城大剧院。”不少想尝鲜APM线的市民接受了地铁工作人员的建议。地铁车站内,广播一直用普通话、粤语和英语提醒市民,海心沙站和赤岗塔站暂停对外开放。

购票需到专用售票机

记者昨日下午在林和西站出站后,通过一条醒目的橙红色“L”型通道,很快找到APM系统该站的入闸口。

记者看到,APM系统使用单独的自动售票机,虽然其他线路车站内的售票机上也显示该系统所有车站和票价,不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购买APM系统车票,必须在该线车站入闸口的售票机上才能买到。

记者发现,APM系统售票机屏幕上只显示APM系统路线,按下每个车站的虚拟按钮,便会出现一个图像,比如按到赤岗塔站,便会出现广州塔的图像,全程票价2元。

APM站点

林和西(与三号线北延段换乘)-体育中心南-天河南-黄埔大道-妇儿中心-花城大道-歌剧院-海心沙-赤岗塔(与三号线主线换乘)。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