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生持仿真枪抢劫案 两人落网一人在逃(图)

来源:西部网
2010-07-14 07:27:57

西安发生持仿真枪抢劫案 两人落网一人在逃(图)

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经调查得知两名嫌疑人躲藏在自强西路“枫韵沁园”小区内4号楼内。同时分局将案情迅速上报市局领导,局长杜航伟接到报告后,立即派肖西亮副局长赶赴现场坐镇指挥,并指示:莲湖分局要高度重视,调集足够警力,全力抓捕罪犯,保护群众安全。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局长周晓民、副局长薛国旗、尤健、惠鑫相继赶到现场,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刑侦、治安、巡警、周边派出所、一、二级巡逻机动警力及应急小分队警力共百余名警力对现场进行封锁,组织应急小分队50余警力对4号楼进行逐层搜索,实施抓捕。

参战民警毫无惧色,冒着生命危险迅即携带警械、武器装备等,对楼层、楼门、单元户之间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用警车广播反复对155户业主及居民进行喊话,一是:提醒居民不要惊慌,反锁房门,加强自我保护。二是:发现可疑情况或可疑人员,从阳台窗户向楼下警方示意。三是:警告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严密包围,督促其放下器械向警方投案。

六个搜索小分队于17时40分,在26层楼顶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甩掉的上衣。遂分三个小组从楼顶向下,三个小组从楼下向上,交叉搜索。于18时50分,在26层天井旁隐蔽处,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做案共三人,另一名未进入中心现场的嫌疑人在逃,警方对其正在抓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