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乾龙:在小酱料上做出大文章的80后农民工

作者:王晓磊 来源:新华网
2010-06-29 09:30:47

除了喜欢钻研技术外,兰乾龙还关心工友。他说,自己有过到处漂泊打工的经历,理解从农村到城市务工的不易。除了工资待遇外,农民工还需要关心和帮助,需要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为此,兰乾龙十分重视安全生产,所带领的班组达到了零工伤的标准,受到企业表彰。为了帮助刚从农村出来的工友尽快熟悉工作,他发明了一套新人培训模式,组建机动班,把新人纳入机动班进行实践操作,改变了以前的培训模式,不但能帮助新人快速成长,也为企业节约了人力。

兰乾龙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重庆市总工会组织的帮扶困难职工活动中,兰乾龙主动请缨参加,帮扶本企业的困难职工。

2010年4月,兰乾龙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来自哪里、职务高低并不重要。”兰乾龙说,“只要兢兢业业地工作,勤奋钻研,农民工也能干出成绩,得到社会的承认。”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春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