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网媒走进湖南桂东 赴一场避暑“清凉游”

大公网湖南频道贺玉平 2017-07-27 10:06: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公网桂东7月26日讯(记者贺玉平)没有最热,只有更热。近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高温“愈演愈烈”。但有这样一个地方,冬暖夏凉,夏天气温比郴州、长沙要低8℃左右,PM2.5指数常年保持在7μg/m3左右,有“养生天堂、避暑胜地”之美誉。这里,便是湖南桂东县。
  今日,“旅游扶贫 文旅兴县”全国网媒湖南行湘东线媒体团走进桂东山水间,开启一场盛夏避暑“清凉游”。

  第一站:第一军规广场,感受红色文化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上午,采访团来到桂东县沙田镇沙田圩“第一军规广场”,并合唱红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全国网媒走进湖南桂东 赴一场避暑“清凉游”

  据悉,桂东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一类革命老区,是军队纪律起源的摇篮、群众路线发祥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朱德、彭德怀、任弼时、陈毅、罗荣桓、王震、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

  1928年3月28日,毛泽东主席为策应湘南起义,率领工农红军来到桂东。4月3日,中国工农红军在沙田颁布了著名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第二站:清泉镇,体验茶之乐

  下午,采访团来到桂东清泉镇,感受赏茶、采茶的乐趣。在这里,极目四野,一切似微醺于绿中。满目葱茏的绿林深处,风入袖底,景到波心;远处层层叠叠的梯田茶海,生机盎然,翠绿诱人。

全国网媒走进湖南桂东 赴一场避暑“清凉游”

层层叠叠梯田茶海


  “很久没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了,好像回到儿时一般,让人心醉不已。”在清泉镇,记者遇到了来自深圳的游客黄强及其亲朋好友一行5人,他们对桂东的生态美景赞不绝口。

  第三站:金洞村大洞,赏红豆杉,看板凳龙舞

  随后,采访团来到桂东县沤江镇金洞村大洞。这里处处有红杉翠竹,是湖南省内外闻名的南方红豆杉种植基地,农家养生休闲避暑和生态旅游胜地,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避暑。

  当天,采访团观看到当地民俗文化——“板凳龙舞”。相传“板凳龙”由为防身而创作的“板凳拳”演变而来,最初所用的道具仅仅是板凳,后来为搬上表演舞台,便逐渐将光板凳包装成龙的模样,往后又将另一民间技艺——“钱鞭舞”穿插进来。

全国网媒走进湖南桂东 赴一场避暑“清凉游”

板凳龙舞 龚文摄


  据悉,金洞村大洞过去经济条件差,直到2014年发展旅游扶贫,凭借其良好的区位优势、适宜的人居环境发展得如火如荼,已经由探索逐步走向成熟,成为湖南乃至华南旅游行业中的一颗发展新星。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网媒 桂东县 避暑胜地 采访团 清泉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新一轮楼市调控组合拳密集出击 美联储宣布10月启动缩表 年内可能再次加息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