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最新消息

昌都地区交通局副局长:投资公路绝不能豆腐渣工程

中国新闻网燕磊 2014-10-18 21:27: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昌都地区交通局副局长:投资公路绝不能豆腐渣工程

昌都地区交通局。

昌都地区交通局副局长:投资公路绝不能豆腐渣工程

昌都地区交通局副局长段中明介绍情况。

中新网昌都10月17日电(记者 燕磊) 昌都地区交通局副局长段中明对记者表示,“我们投资一条公路,管理一条公路,绝不能有豆腐渣工程。”10月17日,“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川藏采访分队进入西藏昌都地区采访。

昌都地区辖11个县,138个乡(镇),1142个村(居)委会。截至目前,全地区9个县已实现公路通畅,剩余2个县(丁青县、边坝县)的黑色油路建设正在加速推进,预计2015年底可实现公路通达。全地1142个村(居)委会中,已实现通达1092个,建制村通达率95.62%,已实现通畅115个,建制村通畅率10.07%;全地区4377个自然村中,已实现通达1744个,自然村通达率39.8%。

据介绍,2013年昌都全地区完成交通投资24.78亿元,公路通车总里程13072公里。

谈及川藏公路对沿线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段中明表示,川藏公路的发展一方面解决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的条件,特别是改善了生产方式,使老百姓融入市场、融入社会、走出大山,与市场接轨,从中获得更多的收入。

段中明说,通过川藏公路的发展进一步转变老百姓在山沟里面安营扎寨的传统观念,使老百姓在更广泛的社会和市场当中吸取掌握更多的推进现代农业和现代生产的一系列技术和劳动方式。此外,川藏公路建设带动了附近大批农村路网建设,使农牧区大量的劳务输出参与公路建设,实现了群众劳务增收逐年增长。

“通过公路建设,培育和发展了当地的交通公路建设施工队伍,使他们逐步培养成为了市场主体,参与市场竞争,实现了更多社会收入。”段中明表示,昌都地区群众对路有比较强烈的需求。目前,随着国家投入逐渐加大,很多村已经解决了道路问题。

据悉,目前昌都地区第一条高速公路已经纳入规划:从昌都到邦达机场高速公路。段中明介绍,目前计划修99公里,预计投入130亿元左右。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投入修建,计划先修23公里。

作为地区交通局副局长,段中明直言压力重大,“昌都交通建设相对落后,有些地方出行仍存在困难,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是,我们投资一条公路,管理一条公路,绝不能有豆腐渣工程。”(完)

分享到6.79K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