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茂名:集全市之力进行交通大会战 解决发展瓶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茂名:集全市之力进行交通大会战 解决发展瓶颈

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红军回答记者提问。(刘禹扬 摄)

“很可怜呀,我们茂名!怎么可怜呢?茂名11425平方公里这么大的国土面积,总共才77公里的高速公路。如果再算人均,770万人口,就更少了。”3月27日,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红军在与“从粤企看信心”媒体采访团记者交流时指出,交通滞后是茂名发展的一个瓶颈,政府花了很大精力来发展交通,希望再过五年,茂名的立体交通网络能够形成。

李红军说:“茂名的区位要说好也好,要说差也差,过去我们讲自己往北走是广西,往西边走是广西,东边是阳江,西边是湛江,南边濒临南海,区位条件很好,实际上很多交通体系没有建设起来的时候,你就是边远地带,正因为这样,包括我们承接珠三角的产业转移以及招商引资都困难重重,因为企业要赚钱,交通的物流成本很高。”

不仅是农业生产,茂名的旅游产业同样受到交通的制约。为了改善交通状况,茂名市政府正通过公路、铁路、港口和机场的建设,集全市之力,来进行一场“交通大会战”。

李红军介绍说,茂名高速从包头到茂名,全长3130公里。从2013年6月份开始征地,两年半的时间建成127公里,到今年底可以修通。同时,茂名谋划了汕湛高速,从肇庆、云浮、阳江、茂名到湛江高速公路,全长155公里,目前在全面征地,计划在2017年底建成。

“除此之外就是铁路,茂名有河茂铁路、湛江到茂名的茂湛铁路,往北走的有洛湛铁路,往东北方向走有三茂铁路,正在建设的是深茂铁路,以及我们正在争取的是茂湛铁路延长线,如果这些铁路全部都完成,茂名就成为广东省少有的几个,特别是在粤东西北地区少有的铁路枢纽。”李红军说。

李红军说:“我们要给铁路建设创造无障碍的环境。”深茂铁路是茂名所有交通体系中最关键的一条路,这条路如果能够打通,茂名跟珠三角的联系从时空概念上将完全改变。李红军介绍建设进展称,深茂铁路从去年6月28日开工,到11月底全线开工,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征地的93%,现在已完成94%。

茂名正在建设深水港口,博贺港东西防波堤加起来8800米左右,是在建港口中规模最大的一个,“大环抱”如果形成,在广东省内的规模将是比较大的。

同时,湛江机场的迁建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机场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建成。李红军说:“不管是叫湛江茂名机场也好,或者是叫粤西机场也好,只要能修起来,从我们这个地方开车到机场40分钟,往西南、西北、华中、华北地方的交通问题都解决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