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从粤企看信心  >  新闻

“农商产业”让农业经济跨入新时代

南方网殷建光 2015-03-29 14: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农商产业,以农为基础,以商促流动,以产促升级,这样,就让农业走出了自然经济,迈进了现代工业经济时代,让农业摆脱了纯原料产业时代,而进入到了一个农工商一体化发展的新时代。

3月26日,“从粤企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网络采访活动抵达茂名,参观了茂名市规划展览馆、粤西农批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和广东粮丰园食品有限公司。茂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向欣在当日陪同采访。粤西农批农副产品综合交易中心负责人张毅详细介绍了粤西农批的运营情况和发展方向,他表示,一个能融合农业、商业、物流业及加工业的流通平台,是茂名农业升级到农商产业新高度的战略支撑。(3月27日南方网)

新常态时代,农业如何打造自己的发展平台,如何形成自己的发展优势,茂名的农商产业发展思路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借鉴,“农商产业”让农业经济跨入新时代。

农商产业,以农为基础,以商促流动,以产促升级,这样,就让农业走出了自然经济,迈进了现代工业经济时代,让农业摆脱了纯原料产业时代,而进入到了一个农工商一体化发展的新时代。其实,这也应该是我国农业经济发展的必然之路。

据了解,于2014年8月启动的“粤西农批”项目,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分为“粤西农批交易中心”、“粤西农批商业城”、“粤西农批物流加工产业园”三大板块,集“九大交易市场”“八大配套中心”三条“特色街区”为一体。这样,就让农业经济的发展模式彻底地更新,农商产业一体化服务模式的建立必然惠农惠商,助推茂名农业强市战略大发展。

过去,我们总是说工业强市、文化强市、商业强市,很少提到农业强市,茂名抓住这一被人忽略的的强市战略,实施农业强市必然能够形成自己城市发展的个性特色。其实,农业是基础产业,是万业之基,在这个基础上打造农商产业模式,前途阳光,潜力巨大。

“农商产业”让农业经济跨入新时代,我们也期盼更多的地方能够走出农业的自卑,看到自己万业之基的优势,学习茂名走出一条农商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共同让我们的农业经济跨入新时代。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