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用钢笔把日常画出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3:57:13
 
 

武汉:大学生用钢笔把日常画出来

地大“小锤君”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大三本科生张世春,一组钢笔画悄然走红网络。这些画作造型严谨、刻画细腻、线条流畅且富有个性,由于描绘的对象大学的风景和故事,引发地大师生和校友的点赞。

张世春1999年出生于江西,上大学之前就习画多年,上大学后也经常画画。今年6月,他主修陈华文老师主讲的《视觉与叙事》课程,陈老师在课堂上说,搞艺术创作,不一定要到名山大川写生,身边的风景、身边的故事如果用心挖掘,也能创作出好作品。张世春听到了心里。

随后,张世春在陈老师的指导下,他在校园里到处写生,并且向师生请教地质专业野外实践教学的有关情况。在收集一手资料之后,在2个月的时间里,创作了《“小锤君”的故事》系列画作。他说,“小锤君”是地质人的一个比喻,明眼的人一看就知道与地质有关,这和学校办学特色较为契合。

武汉:大学生用钢笔把日常画出来

地大校门

在30幅的系列画作中,分为地大风景篇、地大求学篇、野外实践篇三个部分。张世春描绘的地大校门、地大隧道、地大教学楼等校园风景,看上去栩栩如生。他画的师生们野外地质工作场景,生动鲜活,令人神往。

这些画作9月份在“地大那些事儿”公众号以《钢笔画出来的地大,好亲切好温暖》为题首推后,地矿类和美术专业类微信新媒体纷纷转载。11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官方微信也进行了推送。网友“路琪”留言:“钢笔画既体现了作者的艺术素养,也勾勒出了地大的壮美。”网友“朝境”留言:“画的好。这位同学很了不起,勾起了我从事野外地质工作时的美好回忆。”网友“青山暮水”留言:“一草一木一画卷,一滴滴汗水一篇篇华章”。还有很多网友留言:春哥好棒、为小哥哥点赞等等。

“钢笔画如此受人认可,真没有想到。”张世春说道。陈华文老师认为,用钢笔作画,不能进行涂改,考验人的笔力、眼力,需要一定的绘画功底。同时他还指出,艺术课堂教学与大学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当前大力倡导的美育不谋而合。(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