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铁三号线运行正常 广大市民可放心乘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6:47:06
分享

西安市地铁三号线运行正常 广大市民可放心乘坐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介绍情况

13日,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就市民和网民关心的地铁三号线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表示,西安地铁运行安全,有关涉事电缆的调查已经全面启动,结果会在最短时间内向社会公布。市政府已责令市地铁公司,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地铁运营安全巡查、检查。通过一系列安全措施的落实,截止目前,全线网运行安全平稳,乘坐西安地铁是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放心。

西安市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介绍称:联合调查组已经开始调查核查复测检验涉事电缆,昨晚运营停运后,今晨零点在三号线石家街、香湖湾、保税区三个车站分别随机截取了正在使用的该企业生产的5种规格的电缆,所抽样品今天送往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检测,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景六刚表示:根据网上反映情况调查,2015年10月12日至11月17日期间,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匿名举报,先后四次赴地铁三号线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共抽检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电缆6个批次,其中三次检查结果为产品质量不合格,一次为伪造检验报告,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3月16日晚,作为调查组成员,市质监局会同市安监局等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地铁三号线相关标段在用的陕西奥凯公司生产的电缆进行了抽样,共抽取样品五个批次,抽样结束后,已于今天上午派专人送往外地第三方国家级电缆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