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近千家企业参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7 10:59:07
分享

第十四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近千家企业参展
工博会上展示的数控机床

第十四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3月16日上午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及地区相关行业的800多家企业参展,逾千个品牌在展会上精彩亮相,展会规模达到45000平方米。本次博览会为期3天,期间还将举办七大主题论坛,分别从智能制造、精益智能化、工业4.0创新模式、道具智能化管理、人工智能、绿色供应链等方面解析“中国制造2025”。

据此次工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将设置机床及工模具、精品刀具、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焊接切割及激光技术设备、电镀涂装、绿色工厂展示馆,五大品牌展示馆集中呈现覆盖整条工业产业链中各个生产加工环节,各大展商所带来的高端机床及加工中心,包括行业领先的机床零部件辅助设备及工模具,完成了从高端先进智能设备的展示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展示。

记者今天在博览会现场看到,此次参展的产品中,有能将工艺溶液处理为二类水体排放、占地仅5平方米左右的环保设备,有根据工厂生产节拍、物料、大小不同而个性化定制的自动化物流装置,还有能将机床利用率提高50%的机械手臂……技术、设备的不断创新使产业发展日益高效、便捷,工业发展从“苏州制造”向“苏州智造”前行。

在题为“传统工业如何走向智能化”的论坛中,上海模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德普指出了传统工业发展“迈不出家族型体制和管理模式”、“企业缺少专业分工”、“设备利用率不高”等瓶颈,同时对于如何走向智能化,他表示“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是实现工业生产智能化的方法”。

据了解,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SIIE)是江苏省最大的工业核心展,它经过13年的精工打造,通过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运作,已经成长为江苏地区工业展会第一品牌。(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