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3日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6 14:15:02
分享

2017年3月16日,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2017丝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举行。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3日在西安举办

筹备工作会议现场

据悉,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17丝博会)定于2017年6月3日至7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

筹备会议现场,本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通报2017丝博会筹备情况并介绍总体方案。

李建义表示,2017丝博会,是在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在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办的一次国际性经贸盛会。

2017丝博会主要有五个特点:

一是高举一面旗帜。办好这一国际性博览会,使之成为中国东西部地区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载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二是注重两个结合。2017丝博会,将实现由政府主导型会议与市场主导型会议相结合;综合展与专业展相结合。大力培植“木本会议”,减少“草本会议”;变“借船出海”为“造船出海”与“借船出海”并重,同时,进一步加大专业观众的邀请和培育力度。

三是念好“三字诀”。念好“会、展、谈”三字诀,提高展会的实效。

四是做实“四个走”。即:“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走进来”。“走上去”,就是筹办“网上丝博会”,建立无空间限制、无时间限制的丝绸之路网上丝博会交易平台。“走下去”,就是充分发挥会展业带来的巨大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才流优势,与人民群众一起分享会展经济带来的成果,把丝博会办成“人人丝博会,天天丝博会”。“走出去”,就是主动走出国门,把中国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中国文化的传承带到欧洲去,带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走进来”,就是用高质量的服务把丝博会打造成一个开放型的平台,把世界一流的专家、一流的智库请进来,把一流的企业和一流的产品引进来,让全球顶级商品和领先行业在这里汇聚,让其在丝博会舞台上全方位展示,让丝博会成“我们的平台,世界的舞台”。

五是弹好“五步曲”。 2017丝博会,我们将致力做好“策划、实施、项目、监督、宣传”五项工作,弹好“五步曲”。

 2017丝博会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共12个展馆,总展览面积保持去年30万平方米不变。

2017丝博会以“新平台·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由塞尔维亚共和国担任主宾国,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担任主宾省,西安市担任主题市。

本届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围绕把2017丝博会办成务实、高效的国际化盛会提出具体要求。

  张小宁强调,要把办好丝博会作为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战略推手。在全国人大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中国经济的潜力和韧性,要深刻的认识到潜力和韧性的一个重要发力点在推进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融合发展上。利用丝博会这个国际化大平台,能够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科学配置资源、信息、技术、资金的生产要素,加快推进中国发展优势与世界经济对接。要抓住经济发展阶段与中亚、西亚、东南亚国家产业高度契合的机遇,在丝博会上推出一批优势项目走向世界,把丝博会办成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战略“推进器”。(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