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拉松19日开跑 打造“最具专业态度”马拉松赛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10:39:02
分享

无锡马拉松19日开跑 打造“最具专业态度”马拉松赛事

无锡市今天上午举行“2017小天鹅无锡马拉松”(以下简称“锡马”)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锡马将于3月19日上午鸣枪开跑。根据此前的报名情况,此次参赛规模将严格控制在3万人,而参赛和观摩总人数预计将超过20万人。

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振华在发布会上介绍称,不久前,无锡马拉松正式成为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AIMS)成员,是AIMS认证的第八个中国大陆马拉松赛事。“今年的锡马,我们将注重打造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而所谓“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张振华称,将在赛事组织、赛道设置、官方补给和环境卫生处理、医疗急救保障、赛事宣传等方面得以体现。

据张振华介绍,此次锡马的参赛人数为:全程马拉松18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厄立特里亚、乌干达、摩洛哥6个国家的50名高级别选手参赛。而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刘虹将受邀参加到本次锡马半程项目的竞赛。赛道设计继续延续“最美赛道”、“人在画中跑”的特色,结合无锡山水文化,保留精华路线。今年的奖金设置中,组委会首次增设中国籍选手奖励,中国籍选手男子和女子的前三名均有对应的奖金提供,以此鼓励中国籍选手的参加和实现个人成绩的突破。此外,今年还建立了以参赛选手为核心的赛事医疗保障防线体系,打造更为全面的现场救助和急救保障。比赛当天,13辆救护车、1架急直升机、24个固定医疗点和4家指定医院为赛事提供医疗和急救服务,赛道上也将布设300名急救志愿者和上百台AED,医疗点内安排128名医疗人员,此外还将有100名“急救兔”分散在选手队伍里,全程为所有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除了无锡得天独厚的赛道风景让选手心生向往之外,每年都会被选手“玩坏”的锡马粉背心和去年增加的“向世界打个招呼”的小粉手套已经成为了锡马必不可少的两大亮点。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锡马的完赛奖牌,一直到锡马比赛日才会公布。完赛的选手迫不及待与它合影,没有完赛的选手只能期待下次再来,不知不觉已经成为选手们心照不宣的期待。

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昌同时称,“锡马”是无锡举全市之力精心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自2014年创办以来,赛事以推动全民健身、宣传城市形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突出山水人文特色,整合环太湖体育圈资源,先后收获了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等一系列荣誉,成为无锡与世界对话的重要名片。2017年,锡马将目标定位于冲击国际田联“桐标赛事”,竞赛组织专业化程度更高,服务保障也更具人性关怀。(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