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通:着实当好南通人民的“电先锋 电保姆 电黄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5:23:39
分享

国网南通:着实当好南通人民的“电先锋 电保姆 电黄牛”

记者在3月3日南通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逐梦江海•走进供电”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国网南通供电公司至2016年底,南通全社会用电量374.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3%,增幅居全省第三位;工业用电量26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8%,增幅居全省第三位。

据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党组书记沈华介绍,近年来,国网南通打造“通电先锋”共产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聚力“两个率先”,主动当好经济发展“电先锋”。目前,南通地区已拥有500千伏变电站4座,220千伏变电站42座,110千伏变电站133座,基本形成了以500千伏为主要电源支撑、220千伏为主网架、110千伏辐射互联、10千伏“手拉手”、400伏“密布点”的坚强电网。同时聚焦项目建设,主动当好党委政府“电参谋”。紧盯市级重点项目安排,成立项目用电服务中心,建立公司领导、中层干部、客户经理三个层面的重大项目服务机制,把营业厅延伸到项目建设现场,助推重大项目又好又快又省投产。至目前,南通农副产品物流有限公司等95个项目已完成送电,重大项目接电周期平均缩短12.8天。他介绍,通电还进一步聚智增值服务,主动当好企业客户“电保姆”。针对企业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竞争激烈,生产经营成本上升等困难,深化“5A级电力客户创建”和电力体检,从用电安全、能效、优化用电结构等方面,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目前已有10332家客户参与了“5A级电力客户创建”,协助客户发现并整改用电安全隐患1.43万条。为7651家企业量身订制了《电力客户体检档案》,免费提供优化用电建议书,累计为客户节约电费超过2亿元。扩大电力客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模,南通地区直购电户达到124户,年度直购电量37.1亿千瓦时,直接降低用电成本9941万元。在民生用电保障方面,通电还主动当好百姓的“电黄牛”。围绕造福百姓、改善民生,投入资金21.02亿元,安排9398项配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保证城乡居民安全用电,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推动清洁能源融入城市绿色发展,新能源并网246.7万千瓦,规模达到全省第二,全年完成“清洁发电”和“电能替代”56.9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17.1万吨。投入资金1.7亿元,对崇川、港闸、开发区34个老小区的用电接户线进行改造,新增改造配电变压器546台。成立配抢报修中心,建成抢修点24个,台区微信群3.1万个,确保供电抢修“零差错、零闪动、零投诉”,公司工单处理满意度全省最高,万户投诉率全省最低,客户诉求一次解决率100%。

展望2017年,沈华认为,供电公司应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聚一高”发展主题和“好上又好、能快则快”的发展要求,全面落实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各项部署,将组织3028名共产党员成立158支“通电先锋”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挂钩对接的海门正余镇“走帮服”各项工作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实现南通地区直购电量56亿千瓦时,为骨干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12亿元。对全市110个老旧小区实施配电设备改造,将全市居民户均容量由2016年的5.12千瓦时∕户提高到5.6千瓦时∕户,满足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实施农网改造项目6573项,对253个中心村区域内的电网设备进行优化提升,优化农村综合变布点,消灭线路末端低电压,创建一流配网供电示范区域。他表示,通电党员将以严谨纯朴、扎实优良的作风,在建设“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创新之都、花园城市”进程中彰显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本次媒体见面会邀请了各驻通媒体、本地媒体近20家媒体记者参会,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参加见面会并讲话,见面会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宇主持。(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