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口市“益起向善•全民公益”活动今天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5 11:34:25
分享

3月5日是第54个全国学雷锋日,也是2016年6月29日《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全民公益活动的决定》正式施行后的海口市首个“全民公益日”,今天上午,由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海口市委和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海口市“益起向善•全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骑楼老街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明委主任许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寒松,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云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川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市委常委林海宁,副市长顾刚,副市长龙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冯鸿浩等省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为活动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宣布2017年“益起向善•全民公益日”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海口市的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活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上台进行志愿服务宣誓,他们希望以他们的行动能使志愿精神的种子在海口大地生根发芽,带动更多的个人、家庭、团体,大家“益起向善”。

为树立、培育和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开展了2016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按照宣传发动、社团(单位)推荐、网络投票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五个环节,产生了60名“最美志愿者”、1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 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10 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活动上,“四最”代表们上台接受了表彰。同时,活动也对我市的文明卫生集体及个人代表、“文明家庭”及“好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启动仪式现场设立起一面以“益起向善• 共建志愿者之城”为主题的“公益海口”建议墙,省市领导纷纷走到“建议墙”前留下他们对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的建议和期望。活动现场,各公益企业和志愿服务组织也开展起义诊、义剪、电器维修、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以及文明出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植绿护绿、政策法规、医疗保健、扶困帮弱等公益宣传。同时,各志愿服务团体、组织在现场对本团队的服务范围、团队规模、服务类型、优秀服务项目等内容进行展示。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不少市民还根据个人实际,在各自感兴趣的团队、组织的摊位上现场进行注册,加入该团队成为志愿者。

随着“益起向善•全民公益”活动的启动,也由此拉开了海口市3月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帷幕,在整个3月份,海口将开展义务植树、爱国卫生、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困难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禁毒教育、交通文明倡导、文明旅游宣传、文明上网宣传、文明行为引导、文艺进万家、消防知识进社区和环境保护宣传等15大类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海口市“益起向善•全民公益”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公益活动与核心价值观紧密融合,广泛开展公益活动,传递人间真情、彰显美德善行,引导人们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中提升精神境界,使参与公益活动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全过程。随着活动深入,海口“全民公益”也将树立品牌,并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益起向善”。

据了解,自从2016年8月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以来,海口市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10个、场次3092次,服务时长100万小时,新闻媒体报道215次。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市各类志愿服务团体共发动志愿者5838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22场次,温暖了市民游客的出行回家路,得到了《人民日报》等央媒的特别关注与肯定。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