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神达电脑集团江苏昆山布局投资总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16:20:26
分享

台湾神达电脑集团江苏昆山布局投资总部

创业昆山16载、孕生关联企业16家,台湾神达电脑集团注资7020万美元设立的大陆地区投资控股总部项目,3月2日在昆山全面开工建设。这是昆山开发区集聚的第21家台资企业总部项目,也是台企集群发展的“葡萄串效应”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框架下培育的最大的企业集群。

成立于1982年的台湾神达电脑集团,是全球ICT行业的知名厂商也是全球500强企业之一,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神达集团2000年11月在昆山出口加工区设立的昆达电脑科技(昆山)有限公司,也是台湾六大电脑制造厂商最早布局中国大陆市场的台企之一。

神达集团董事长苗丰强表示,“神达集团在昆山产生的营业额约占全集团的1/6。扎根昆山发展,实现永续经营,成就了今天的神达” 。16年创业昆山,神达电脑集团目前已在昆山设立子公司或关联企业16家,仅在昆山开发区投资设立的子公司就有8家,注册资本8145万美元,业务涵盖电子产品研发制造、模具开发、现代物流、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制造以及各类机械构件的研发生产等,年营业额40亿元。

“昆山电子资讯高度集聚的产业环境、电力能源高度现代化的服务保障、交通物流高效率的市场服务及产业政策与行政效能支撑,为神达业务的快速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昆达电脑总经理吴顺煌说,“此次神达投控总部的开工建设,显示了神达集团开发大陆庞大市场、增进内销业务的信心。”据介绍,神达投控总部新增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重组股权4000多万美元,强化投资、研发、售后、生产配套等功能或业务,并负责集团在大陆的项目投资及营运管理,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用。目前,昆达电脑、旭达电脑、丰达物流、联大信息4家企业股权已重组至神达投控总部麾下。

“神达的自发转型,是昆山开发区台企转型升级的典型与样本,对于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推进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也彰显了台资企业扎根昆山、永续经营的信心,”昆山市台协会会长李宽信说。正是基于昆台合作的雄厚基础和美好未来,近年来昆山开发区依托昆山试验区平台,持续深挖对台合作优势,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优化区域产业结构,促进众多龙头型台企向总部经济就地转型。昆山开发区目前集聚的21家台企总部,包括功能性投资机构、研发中心、销售中心、区域总部,所涵盖的行业包括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机械装备等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形成了台企集群“葡萄串效应”和台企总部项目的集聚效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