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和谐号”动车今日正式开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6:43:04
分享

2月27日上午,“贵港和谐号”动车正式开通。

此次开通的“贵港和谐号”动车历经近半年筹备,于2017年1月26日开始试运行,主要运行线路为南广线,从试运行至今运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动车以“实力活力魅力给力新贵港”为主题,集中展示贵港各地的秀丽风光、历史人文、风土人情和发展资源,让外界更加深入的了解贵港。

开通仪式还特意邀请了荷城义工协会负责人、自治区“助人为乐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女性公益人物”韦雪明和贵港市“十大杰出青年卫士”、 “广西优秀人民警察”、广西第二届“最美警察”谭智信,一起见证“贵港和谐号”动车的开通。

据悉,贵港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文化底蕴深厚,是骆越文化、布山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太平天国起义策源地,涌现过陆绩、袁崇焕、石达开等杰出历史人物。贵港港是华南第一大内河港,是广西第一个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的内河大港,自然风光秀丽,拥有中国道教三十六洞天之一的“白石洞天”,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广西著名的佛教圣地——桂平西山,还有被誉为“南宗正脉”和“千年古刹”的南山寺等众多风景名胜。同时,贵港还是在全国享受盛誉的“荷城”,拥有荷花品种近八百种,排在全国十大赏荷好去处首位。(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