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正式启动文明如厕第一课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8:58:53
分享

2月14日,是桂林市小学、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阳朔镇小学、榕湖小学和解西幼儿园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新学期的第一课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如厕我先行活动。这标志着桂林市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的文明如厕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在阳朔镇小学,同学们在教室观看了文明如厕第一课电视短片,老师还就如何文明如厕进行提问。在学校操场举行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宣读了文明如厕倡议书:人人争当文明如厕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从每一次文明如厕行为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如厕良好习惯,促进在校环境进一步优化。随后,全校同学开展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签名活动。

广西桂林市正式启动文明如厕第一课活动

(图为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开展文明如厕签名活动)

广西桂林市正式启动文明如厕第一课活动

(阳朔镇小学老师组织学生们观看文明如厕宣传片)

  在榕湖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发起“文明如厕”的倡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个文明人,上厕所应讲究秩序、遵循要求,遵守公德,既方便自己也要给他人带来方便。

  在解西幼儿园,小朋友们被文明如厕宣传教育动画片打动,在笑声中辨别了哪些是不文明的行为,应该怎样做到文明如厕。为了加强宣传效果幼儿园决定下一步还将举行“文明如厕绘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把文明的种子深入孩子们的心里,使他们从小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人。

广西桂林市正式启动文明如厕第一课活动

(图为孩子在展示文明如厕倡议书)

  桂林市这次“文明如厕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充分通过宣读、解说、观看、行动、反馈评比等形式的养成教育活动,深入挖掘校园文明礼仪活动资源,从“文明如厕”这一细节入手,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教会学生上厕所的礼节和注意事项。桂林市旅游发展委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文明如厕”进校园试点活动后,将在全市中小学市全面开展“文明如厕”宣传教育活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