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0 15:50:46
分享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2月10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京胜利闭幕。闭幕会上,李强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并进行宪法宣誓。

闭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强、蒋定之、张卫国、蒋宏坤、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担任执行主席,史和平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798人,实到766人,符合法定人数。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记者 肖勇 朱江 吴胜 吴俊/摄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补选李强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邢春宁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王卓君、刘广忠、周琪、胡金波、顾万峰、唐健、缪志红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全体会议期间,主席团召开了第五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会议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通过邵伟明为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接受张卫国、蒋宏坤同志辞去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因年龄原因,张卫国、蒋宏坤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决定通过后,全场以热烈掌声向他们致以诚挚敬意。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江苏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记者 肖勇 朱江 吴胜 吴俊/摄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也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闭幕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讲话(讲话全文另发)。

他说,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和谐、 团结奋进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积极投身"两聚一高”生动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强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不辱使命、恪尽职守,与省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一道,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继承发扬历届省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一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扬人民民主,严格按照宪法法律办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贡献力量;一定严以律己、做好表率,拜人民为师、当好人民公仆,虚心向各位代表学习,充分发挥广大代表作用,与大家一起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李强指出,本次大会确定了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目标催人奋进,关键在于落实,落实要靠实干。我们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调动起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奋斗汗水成就伟大事业,以实干精神建好幸福家园。

李强说,实干要咬定目标。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把江苏的发展更好建立在对发展规律深刻把握的坚实基础之上。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牢稳的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巩固进的势头,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开辟江苏发展的新境界。实干要铆足精神。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勇于冲破惯性思维的定势、陈旧观念的束缚,坚决破除一切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为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提供更广阔舞台,在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实干要多谋真招。聚力创新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推动科教优势更好更快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聚焦富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面深化改革要勇于突破利益藩篱、敢于攻克顽瘴痼疾,进一步增添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实干要务求实效。要最大限度把广大劳动者、企业家、科技人才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让发展潜力充分释放,让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创新、发展富民上,切实提高执行力、推动力、创造力。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这次大会精神,推动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带头苦干实干、拼搏进取,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干出一番新作为、干出一番新成效,确保"两聚一高“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李强说,今年是本届省人大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人大的开局之年。省人大常委会要更好依法履职,为本届省人大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各位代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奋发作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志军,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学勇,省领导张连珍、吴政隆、黄莉新、杨岳、李小敏、王炯、樊金龙、王燕文、蒋卓庆、王立科、周乃翔、张雷、张敬华、马秋林、陈震宁、阎立,中纪委委员弘强,驻苏部队领导汪晓荣,省法院院长许前飞、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南京市领导缪瑞林、陈绍泽,老同志陈焕友、许仲林、林祥国、李全林、柏苏宁、张艳、赵龙、丁解民、朱龙生、周珉、张九汉、包国新、徐安,部队老同志刘战勤,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省政府秘书长王奇等在主席台就坐。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晓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