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广西启动促进农民工就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5:56:07
分享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广西启动促进农民工就业

招聘会现场

2月8日上午,全国总工会在广西南宁市举办大型招聘会及“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50多家企业相聚南宁提供逾10万个工作岗位,各地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也将随之开展。

此次招聘会由广西、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十余省(区、市)工会联合组织一批岗位质量较好、工资待遇较高、用工诚信好的企业参加。现场还设有劳模和律师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据全总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的主要目的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积极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的决策部署,为广大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化解过剩产能行业分流职工等群体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缓解春节后沿海等地区出现的“用工荒”问题。

广东红棉乐器公司第一次到广西来参加招聘会,该公司HR专员张女士表示,作为农民工比较集中的生产型企业,春节过后往往会流失一部分员工,加之订单量增加,常常会面临人力不足的困扰。广西是劳务输出大省,在广西招聘可以缓解和本地企业“抢人”的压力。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不少企业开出的用人条件“十分诱人”。“包吃、包住、交五险”“伙食好、住宿好、24小时空调热水加WiFi”,还有部分企业直接播放宣传片,直观展示单位生产条件、生活环境。

来自湖北的房先生之前曾在深圳做了20年的涂料工,今年想有意在南宁定居。“工会组织的招聘会企业都很靠谱,招工信息也比较透明,为我们提供了不少选择”,他接着表示,现在农民工的待遇基本上都有保障,自己并不是特别在意工资待遇,在选择工作地点上一是看生活环境是否宜居。二是侧重家庭和睦,夫妻需在同一城市务工。

据介绍,“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将持续至3月上旬,各地工会将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或工会举办的招聘活动现场发布用工信息。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将重点服务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及其它各类求职人员。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是全国总工会为落实国家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而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6年,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5.4万场次,成功介绍就业980余万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445万人,提供小额贷款42.5亿元,为实现劳动者充分稳定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