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铁警助外籍旅客寻回失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6:19:39
分享

1月22日下午,一名巴基斯坦籍旅客Mubassam Ammar在广西南宁站乘坐火车时,不慎遗失了随身携带的背包。南宁铁路民警及时发现背包并物归原主。

南宁铁警助外籍旅客寻回失物

外国旅客在民警帮助下寻回失物 戚殿泉摄

当日,南宁站派出所韦警官在进站口安检处执勤时发现一个背包遗落在安检仪旁,无人认领。于是将背包带到值班室等待失主前来找回。在清查包内物品时,发现有现金4700元人民币和600美元。韦警官迅速判断出这个背包的主人很有可能是名外国籍旅客遗失的。通过其背包内身份证上的信息,最终认定旅客系巴基斯坦人。于是立即调取监控录像并展开搜寻。

而此时丢包的外国籍旅客也已经赶到公安值班室向民警求助。通过身份核对认定来人正是背包的主人,并将背包清点无误后归还。

这名外国籍旅客拿到自己的背包后,脸上露出了喜悦,说自己是因为当时匆忙赶车,才将自己的背包遗失的。他表示,自己本身就是外国人,在这边无亲无故,语言也不通,背包丢了真不知道如何是好,幸亏铁路民警为自己找回了背包,才没有给自己造成损失和麻烦。并表示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春运期间的良好秩序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火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