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动车号牌全部公开发放

作者:李凤虎 来源:新华网
2016-12-07 09:21:01
分享

12月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应用试点工作部署,郑州作为全国7个试点城市之一,已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机动车号牌全部向社会公开发放。这标志着郑州市机动车号牌进入了计算机系统自动化管理新时代。

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启用后,郑州市车管所将对车号牌实现“三个统一”管理:号码资源监管统一,号牌号码资源由系统自动管理,已收回的旧号牌号码随机进入公安网选号池;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池维护管理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自动增补,人工无法操作放号,非营运小型汽车供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的号码在5万个以上;选号软件全国统一,号码资源全部公开向社会发放,无法预留、指定号码。

郑州市车管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系统提供互联网自编自选、互联网随机选号、车管所窗口“50选1”等多种选号方式,车主既可以在车管业务大厅通过全国统一版软件随机选号,也可以在家通过互联网自编自选选号。周一至周日每天8时至22时为互联网选号时间,当天未选中号码的,系统自动清零,第二天可以继续选号。

为了方便选取车号牌,郑州市车管所新增互联网自编自选选号设备30台,在车管业务大厅明显位置张挂选号流程。同时,在各车管分所、登记服务站、二手车交易市场等场所设立号牌免费安装点。

据介绍,网上选号非常方便快捷,机动车选号牌业务在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已经上线运行,新购买机动车的车主可在该平台登记注册,网上选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明确要求,一律不许通过非正常手段变相指定车牌号码,一律不许截留三连号等所谓“吉祥号”。(记者李凤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