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跨国公司暨世界500强八桂行 投资合作圆桌会议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7:14:48
分享

11月22日,2016跨国公司暨世界500强八桂行投资合作圆桌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外国驻华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知名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广西各市商务和投资主管部门、各园区以及相关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圆桌会议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的年度重大开放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作为自治区“引资强贸”工程的重要活动,跨国公司暨世界500强八桂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吸引了17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700多位贵宾与会,已成为广西与世界优秀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自治区政府李芳源副秘书长李芳源指出,广西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开放条件优越,发展进入快车道。当前,广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府赋予的“三大定位”,加快构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开放发展新格局,正在掀起新一轮开放合作的热潮。这为国内外企业投资广西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准备了丰厚的“红利”回报。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在主题推介中,介绍了开放广西、创新广西、活力广西、宜居广西等“四张名片”,并从财政、金融、要素成本等方面推介了广西特有的支持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马继宪指出,当前广西开放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在加快构建“四维支撑、四沿联动”开放发展新格局。强化向发达国家的开放,大力吸引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入桂投资,已成为广西对外开放的核心任务。

此次投资合作圆桌会是贯彻落实全区开放发展大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2016跨国公司暨世界500强八桂行”活动重要内容,力争通过加强对广西投资政策、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广西形象和影响力,促进更多跨国公司,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关注广西、了解广西、热爱广西、投资广西,带动广西外向型产业集群发展具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