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参观兵马俑 感叹中国历史文化的辉煌

作者:刘维靖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0-11 17:07:01
分享
 
 

外国记者参观兵马俑 感叹中国历史文化的辉煌

  中外记者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内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维靖):7月28日,西安的气温最高达到了37摄氏度。顶着烈日,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印尼的记者团来到了位于西安市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壮观的兵马俑坑令外国记者们震惊,而兵马俑背后辉煌的历史和文化更令外国记者们感叹。

在导游的带领下,中外记者首先看到的就是最大、最为壮观的兵马俑一号坑。这个东西向的长方形坑总面积达到14260平方米。这个坑以车兵为主体,车、步兵成矩形联合编队。外国记者们纷纷用“叹为观止”、“印象深刻”来描述兵马俑给他们带来的震撼。

由于游人众多,为了能够更好地听到讲解,每名记者都佩戴了电子讲解器。在参观的过程中,专业导游用流利的英语向记者们开始讲解兵马俑的制作过程和它们背后的故事。很快,记者们对于兵马俑的关注点从“壮观的场面”转移到了兵马俑背后的中国古代文化和历史。

“这些兵马俑有多高?”“它们有什么用?”“它们和宗教有关吗?”外国记者此前的疑问纷纷得到答案。通过兵马俑,外国记者们了解了很多与其相关的中国古代历史。他们纷纷感叹于中国历史文化的辉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