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邀请桂林市民走进“阿诗玛故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0:13:06
分享

7月18日,云南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在广西桂林市举行旅游推介会,邀请桂林市民走进“阿诗玛故乡”。

据悉,桂林至昆明的高铁将于今年年底通车,路程从原来的20多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将给云南旅游带来新的增长态势,实现休闲旅游的转型升级。

昆明素来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的气候闻名,年平均温度约16度,是世界上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享有“天下第一奇观”和“石林博物馆”的美誉,是首批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与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桂林山水齐名。昆明集中了喀斯特地貌精华,作为云南旅游名片的石林,旅游业成为石林县的支柱产业。石林长湖是民间传说中阿诗玛的故乡,曾以电影《阿诗玛》而享誉海内外,《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曾唱响神州大地。景区先后荣获“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荣誉称号。

桂林市旅发委副主任曹健在推介会上致辞,希望两地共同响应国家旅游局对中国西部旅游的旅游战略布局,加速“一省一岛一市”的旅游战略格局建设,促进云南石林与桂林开展旅游互推,共谋两地合作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