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庙健康旅游文化周”开幕 八百里巢湖休渔不“休娱”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0 10:09:59
分享

5月29日,“巢湖中庙健康旅游文化周”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民俗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中庙风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旅游文化“大餐”,正式迎来了一周“欢乐颂”。

“中庙健康旅游文化周”开幕 八百里巢湖休渔不“休娱”

29日上午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节目既展示了鱼米之乡巢湖灿烂的渔民文化,又展示当地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让当地民众和游客在观赏湖光山色自然美景的同时,享受一场别有风味的民俗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巢湖市委宣传部、巢湖市文广新局、巢湖市旅游局主办,中庙街道办事处、巢湖报业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此次中庙健康旅游文化周以“醉美中庙,健康之旅”为主题,活动从5月29日开始,6月4日结束,为期一周。

文化周期间,中庙将开展民俗文艺唱中庙、万名游客赏中庙、湖鲜美食品中庙、美术写生绘中庙、环岛休闲拍中庙、导游大赛说中庙等活动,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旅游盛宴。

素有“湖天第一胜境”之称的中庙景区集山、湖、岛、港、亭、祠、庙、庵、塔、古船塘等多种元素为一体,湖光山色旖旎,文化历史灿烂,文物古迹悠久,是环巢湖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区核心区。

面积近800平方公里的巢湖既是安徽省最大的淡水渔业基地,又是当地重要的旅游目的地。目前正处于休渔期内的巢湖正在迎来旅游旺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中庙景区年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亿多元。(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