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达瓦昆沙漠上演驴羊选美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6-05-03 13:02:08
分享
新疆达瓦昆沙漠上演驴羊选美
新疆喀什岳普湖县疆岳驴王评选现场,对驴选手进行测量打分。

新疆达瓦昆沙漠上演驴羊选美
新疆喀什岳普湖县疆岳驴王领奖。

新疆达瓦昆沙漠上演驴羊选美
新疆喀什岳普湖县小尾寒羊王诞生。

“头型周正,胸深肩宽,肌肉丰满,站姿端正,运步轻快而灵活,美驴!”52日,新疆喀什岳普湖县,一场别开生面的疆岳驴、小尾寒羊选美在达瓦昆沙漠生动上演,现场欢笑声不断,有趣的场面引来5000多名游客观看。

经过现场测量、计算、评分等一系列的环节,色也克乡林场农民选送的13号疆岳驴体重342公斤、体高145公分、体长142公分、胸围156公分,综合评分98分,获得“疆岳驴王”的桂冠。巴依阿瓦提乡选送的24号小尾寒羊以体重100公斤、体高95公分、体长112公分、胸围111公分,综合总评分93.2分,摘下“小尾寒羊王”的头衔。

喀什地区畜牧工作站副站长买买提·库尔班是本次疆岳驴选美的评委之一,他表示:“和普通的驴相比,疆岳驴耐粗饲、抗病力强、经济效益高,一头驴相当于一个小银行。本次疆岳驴王的评选,是从全县7.8万头疆岳驴里面推选出27头参赛,再从这27头驴选手里选出一头驴王,可谓是优中选优。”

据了解,岳普湖县是新疆的养驴大县,拥有着丰富的毛驴资源,一直都致力于推介“疆岳驴”品牌,有“中国毛驴疆岳驴品牌之乡”的美称。目前,全县存栏疆岳驴有7.8万头,驴肉产量可达4000吨,驴奶产量320吨,肉奶总产值可达2376万元。岳普湖县也是重要的小尾寒羊养殖地,目前全县存栏1.5万只小尾寒羊,肉产量可达725万吨,产值145万元。全县高度重视畜牧业发展,引进玉昆仑食品公司,金慧通养殖公司,积极鼓励农民群众成立养殖合作社,带动农村群众就业、创业,使疆岳驴、小尾寒羊成为一种产业链,也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岳普湖县委书记张卫华说:“这次评选驴王、羊王,是为了拉动疆岳驴、小尾寒羊产业链的发展,同时推动城市餐饮、运输、住宿业等第三产业的前行,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使农民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记者 毛卫华)

分享
标签: